乌龙茶的故乡 福建茶文化

福建是乌龙茶的故乡,有一千年的茶文化历史,是茶文化的发祥地,南安县丰州古镇的莲花峰石上的摩崖石刻“莲花茶襟”,比陆羽《茶经》记载的要早三百余年。

福建生产红茶,相传清咸丰、同*年间在福安坦洋村试制成功,经广州运销欧洲,很受欢迎。此后大批茶商接踵而来,入山求市,开设茶行,周边茶叶云集坦洋。

二十世纪八十年代,福建乌龙茶以其*特的魅力风靡日本饮料市场,可谓是樱花时节念水仙,乌龙东渡创**。

安溪产茶有字可考于唐末,阆苑岩岩宇大门有:“白茶特产推无价,石笋孤峰别有天。”开先县令詹敦仁曾留下许多茶诗。明清崛起,至光绪三十年茶园面积达3.1万亩,并有规模出口量。如今是乌龙茶出口基地,中国名茶之乡。

文章图最新10.jpg

种茶、制茶、售茶、品茶、赛茶等几乎占据了茶乡人的生活内容。制茶讲科学,品茶有文化,是如今安溪茶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安溪大观园门联的“清风陶醉归来客,溪茶温暖故人心。”无不体现茶乡人钟爱自己的凤山、兰溪、茶林、茶师、茶都。

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到琴棋书画诗酒茶,茶与百姓生活,如此贴近,雅俗共赏,茶是一种深沉而隽永的文化。数千年的历史积淀和文明传承,使绚丽多彩的华夏文明奇妙地溶化在茶香之中,以至在人类历史上,人们视茶为生活的享受,友谊的桥梁,文明的象征,精神的化身。它的发现与应用,曾给世界以震惊,为世人所瞩目。

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就坐落在铁观音的发源地安溪,学校有着30年的历史,致力于培养茶叶茶文化专业人才,并因此一直享有“茶校”和“茶师的摇篮”之美誉。

多年来,安溪茶校以茶检与茶艺等******专业为依托,建立起全国惟一乌龙茶人才培养基地,五湖四海的涉茶人员纷纷慕名而来学习,接受铁观音等茶叶知识培训,学校成为安溪茶文化展示与传播的一个“窗口”。

首页 最新热点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