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平潭:金融产业走出特色发展路

在平潭,原来除了几家传统金融机构,金融产业发展基本为零。而今,金融产业迅速崛起,成为平潭产业发展*大亮点。

“平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,发挥政策、区位优势,不断完善营商环境,推进****服务,逐步形成多层次金融体系。”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副局长、金融办主任林兴禧说,平潭金融产业从无到有,走出一条特色发展路。

走进平潭金井湾商务营运中心,金融产业大厦矗立在眼前。今年4月28日,华通银行、神舟优车、平潭互联网金融协会等19家单位*批入驻金融产业大厦。

今年年初,福建*家民营银行——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,注册地为中国(福建)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。8月5日,福建华通银行业务一部平潭办事处开业。9月12日,华通银行APP移动端上线,极速线上开户、智能存款、实时转账,指尖上的便捷金融,为大众开启智能金融新生活。

“平潭不断完善营商环境,更加便捷的注册、入驻、运营、奖补等措施,宽松的注册条件、有力的优惠奖补政策,吸引了大批金融及类金融企业争相入驻,实现多业态集聚。”作为**批入驻金融产业大厦的住户,平潭互联网金融协会***黄思龙对这样的营商环境点赞。他说,平潭在金融产业上的政策红利很大,在扶持政策、人才政策、税费减免等方面**吸引力,这是其他地方不可比拟的。

今年2月,平潭**“5+2”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方案,金融业发展是优先发展产业之一。根据方案,力争到2020年,建设形成业态比较丰富、门类相对齐全、适应区域发展、服务海丝的准**化特色金融集聚区。

金融产业发展,**招商是关键。今年初以来,区金融办会同招商局、旅游局等单位在香港、北京等地召开多场政策推介会,吸引不少大型企业来岚,如中科创投、硅谷天堂、鹏润控股集团等落地平潭。

发挥金融杠杆效应,助力平潭产业发展。近日,平潭雄鹰、雏鹰基金入围福建自贸试验区**金融创新项目。依托平潭雏鹰、雄鹰创业投资基金,发挥其招商引资、扶持区内企业成长的作用,目前已投资约1.98亿元,投资的16个项目涵盖了智能可穿戴、软件、信息技术、新能源等新兴行业,如纳仕达、金康特、旭成科技等,已投项目在账面平均收益率达到50%以上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44671
首页 社会民生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地址: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-1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